close

相片 2015-4-3 14 06 47

時光荏苒,歲月如梭。(老派開場白)

2014年10月中來日本以後,彷彿乘上時光機,時間瞬間跳躍半年(腦中浮現折紙理論)

嚴冬過去,櫻花盛開,我又要當學生了!

 

2015/4/3 ,服部營養專門學校入學式於明治神宮內的明治會館舉行。

這篇文章重點之一:Google map中從代代木站到明治會館那條路徑是錯的 錯的!

我就是那個照著map走,是從代代木站走到原宿站,

再從神宮正門進去,繞了一大圈,健走20分鐘的冤大頭。

自從路上阿伯跟我說我走錯路後(阿伯已經幫了n個看google map走到那條人煙罕至暗巷去的莘莘學子們指路)

我像皮球洩了氣一般,放棄準時入場,緩步走去明治神宮。

遲到的人僅能坐在家長席,所以整場入學式都蠻沒有真實感。(苦笑)

 

相片 2015-4-3 14 16 04  

服部校長也會上台講話喔。(從體型以及白髮特徵勉強可以判別...)

學生們則是規定穿著學校規定購買的制服。(女生是西外+西裝背心+西裝裙)

 

入學式表定時間為PM2:00~4:00,實際上約3:30就結束了。

進入式場前受付時會先領到學生證(重要)

而入學式前半場是一些偉大的人在講話,

後半段則是告知學生們說明會的開始集合時間以及服裝儀容規定。

(我應該有10年以上沒有說過“服裝儀容規定”這六個字...突然很懷念)

 

領到學生證後,就可以去車站買定期了。

我利用的電車線路為都營大江戶線,在離家最近的新古田站沒有販賣。

車站的工作人員會介紹最近的販售地點在哪裡,

若要去銷售車站的話,可以先在自動販賣機買車票後拿給工作人員,

工作人員會蓋章確認這是為了要買定期的而使用的車票。

到了定期銷售窗口以後,將填寫好的定期購買申請書以及車票拿給工作人員,

工作人員還會退車票錢喔。若你申購的定期使用開始時間非當天,也會問你需不需要回程的票。

揪感心的服務。

學生定期比通勤定期便宜很多,省下了不少交通費。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