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◎ Week 3 (2015/4/27-5/1)

 

- 4/27(Mon) 實習課-西洋料理

 

相片 2015-4-29 01 35 16

這一天的西洋料理實習課主要也是練習刀功

Oignon: cisler → hacher

Carotte:emincer → julienne → cisler(hacher)

切好的食材老師會回收回去做肉醬。

會再發給同學絞肉跟義大利麵,由各組同學炒絞肉,然後煮麵。

最後再發由老師們做好的肉醬以及其他調味料,讓大家進行最後義大利麵與肉醬拌炒的步驟。

放了很多蔬菜的肉醬非常鮮甜,一點都不油膩,是健康取向的肉醬義大利麵。

然後我甩鍋的功力顯然已經被同學們質疑,

我說我也要炒麵的時候同組同學臉上寫滿了擔心與害怕,好不甘心,嗚。

 


這一天下課後成人組又去喝酒了.............(汗)

去的是新宿一家可以釣魚的居酒屋!

釣到的魚可以決定要怎麼料理。

我們一直釣到鯛魚......(笑)

到這週為止成人組已經連續三週飲み会了,有點累了其實,哈哈。

 

- 4/28(Tue) 實習課-製果

相片 2015-4-28 23 03 30

這一天做的是Poudings au caramel(焦糖布丁)與Noix glacer(糖霜堅果)

重頭戲就是做焦糖,火力少一分焦香不夠,多一分有焦沒香,是個很難拿捏的小傢伙。

今天做焦糖以及做糖霜的部分都交給同組的小廣,成果很不錯。

蒸布丁時,我們這組的火力可能太強了一些(或是時間太久)

打開蒸蓋的時候還以為自己看到了茶碗蒸......那個汽泡實在是讓人傷心。

不過好險成果還是好吃的,口感勉強撐得上滑順。

應該是當初第一次開蓋確認溫度時,蒸籠內溫度沒有到打指定溫度,所以加長時間時反而蒸過頭了。

相片 2015-4-28 12 04 53  

糖霜堅果很簡單,就是將砂糖加熱至115度C,用小網子沾糖液吹吹看,如果吹得出泡泡就完成了。

然後將堅果與糖霜混合放涼就是好吃的糖霜堅果。

(雖然我還沒等放涼前就不斷的一直拿來吃....)

 

最後老師也請大家泡紅茶,一起享用甜點。

我最喜歡製果課的試吃部分了,喝紅茶吃甜點好滿足^^

 

- 4/29(Wed) 昭和紀念日 放假

長大以後再來當學生,完全無法盡情享受放假的快感。只覺得很心疼學費啊!

(爸爸媽媽,以前真是對不起呀)

 

- 4/30(Thu)~5/1(Fri) 座學

上課到了第三週,跟附近的弟弟妹妹們都開始熟稔起來,

我又坐在教室倒數第二排,其實上課時很常講話(汗)

 

開始被18、20歲的弟弟妹妹們叫xxちゃん,

沒想到都快滿30歲了還可以被ちゃん付け,整個暗爽在心裡(喂)

 

中午的休息時間,可能是日本的便當文化已深根地步,

大部份的人都還是帶便當來學校吃(在台灣讀大學我從來沒看過同學帶便當)

坐我前面的美人壇小姐女子力滿點,每天都自己帶便當。

隔壁的妹妹塔塔也都自己做便當帶來學校。

而從剛開學開始我就一直觀察隔壁同學小廣的便當,

都是媽媽的手做便當看起來好好吃啊。

 

觀察班上同學們的fashion也很有趣。

隔壁妹妹塔塔走的是中性風,很喜歡名牌配件,

我們對fashion的sense還蠻接近的,常常一起看購物網站跟討論班上同學fashion(咦)

斜後面的諾諾也很會打扮,開學時對他戴的圓鏡框眼鏡留下深刻印象,

要價8萬的手工打造圓形眼鏡,班上只有他撐得起來(戴起來最適合的意思)

小廣喜歡收集帽子,每天都會戴一頂不一樣的帽子來上課,據說有50幾頂收藏。

我已下定決心畢業前一定要讓小廣送我一頂他的帽子。(本人簡直技安)

坐塔塔後面的阿耶君,則是每天都走格子襯衫的暖男路線。

班上的女生大部份都穿的很可愛,

男生的話則是可以感受到有幾個人還沒有對打扮啓蒙。

不知道這些弟弟妹妹們會變成怎麼樣的大人呢?

(不對啊我讀的是調理師科又不是服裝設計科在意這個做什麼?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