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◎ Week 2 (2015/4/20-4/24)

 

 - 4/20(Mon) 實習課-中華料理

相片 2015-4-20 11 59 59  

這一天主要著重在基礎刀功的部分以及如何煮高湯,做的料理是糖醋蘿蔔絲以及三片湯。

由於未經過磨刀處理的新中華菜刀非常難用

(刀片上有特別加工處理防滑,所以比起其他料理的新菜刀還要難切許多)

我在這堂課的時候切到了手指血流不止 ^^;

 

值得一提的是因為是中華料理,所以很多菜名對我來說都很熟悉,

不用特別花心思去記,有一種贏在起跑點上的感覺(誤)

 

然後發現實習課的樂趣之一是試味道時互相餵食(咦?)

 

- 4/21(Tue) 實習課-西洋料理

相片 2015-4-21 11 25 38  

這天主要也是練刀功,學習洋蔥切絲以及紅蘿蔔切細丁。

老師會收集各組切的洋蔥以及紅蘿蔔,再煮成咖哩分給大家。

各組要做的事情只有炒洋蔥、紅蘿蔔以及煮飯而已。

不過,我們這組的烤箱太有個性,按照老師規定的方法以及時間煮出來的飯,

硬到有整片鍋巴......

另外,炒洋蔥及紅蘿蔔時,也要練習甩鍋。

我不太習慣用左手甩鍋,撒的整個瓦斯台都是.....

 

禮拜二只有一堂實習課就下課,

這一天成年組又在揪飲み会,從中午開始就喝了不少,

開了四瓶紅白酒,點了n杯啤酒,喝到宿醉.....(汗)

 

- 4/22(Wed) 實習課-日本料理

相片 2015-4-23 06 07 46  

這一天教了如何取高湯(昆布柴魚高湯)、做蝦丸子(エビしんじょう)以及煮飯。

料理是青豆飯、蝦丸子湯以及醃小黃瓜(純粹是為了要複習上週小黃瓜的刀工)

我以為新鮮的青豆我可以接受的,沒想到還是有點抗拒,一碗飯吃了很久。

我同組的弟弟們也都不喜歡青豆,

但是他們都乖乖聽我的話每個人多分一碗青豆飯,順利完食。

 

- 4/23(Thu)~24(Fri) 座學

第二週開始,已經開始可以漸漸掌握某些班上同學的個性,

班上的小圈圈的輪廓也已大致形成。

發現班級很多小男孩對年紀較大的歐吉桑們還是不太友善。

(雖然跟歐吉桑們的個性也是有關係....)

 

在教室坐我另一邊隔壁的實習班三號弟弟小廣,有點像獨行俠,

到這週都還沒有跟班上其他男孩走得很近。

小廣雖然不笑時臉很不爽(是要強調幾次),但是睫毛長長的笑起來感覺很純真,

所以常常都會忍不住逗弄他。

看著他從一臉不爽的不良少年樣變成無邪純真笑容的弟弟,

是我上課的樂趣之一。(變態姐姐無誤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