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2174

環河南路廚具街戰利品們 ^^

詢問西丙課老師一些上課用的器具要去哪裡買(ex.做歐姆蛋的鐵鍋),

老師推薦主廚刀可以去士林的刀具店選購,鍋碗瓢盆可以去環河南路的廚具街逛逛。

於是趁連假挑了一天去大採購 :D

離廚具街最近的捷運站應該是西門站,

從一號出口出來沿著成都路往蜂大咖啡的方向前進,走到底即可接到環河南路。

環河南路靠豪景大飯店這一邊沿路都是賣餐飲用的設備,對面的橋下則是著名的五金街。

要注意的是我去採買的兩家店剛好都是PM6:00就關門。

DSC02179

↑ 8吋(20cm) 主廚刀是主要的戰利品~

其實本來在網路上看上了三叉牌得過紅點獎的主廚刀,造型很美,要價不菲。

詢問老師後,老師認為不用買到名牌刀,對初學者來說,一般刀具店賣的刀就很夠用了。

在網路尋找相關資訊時,看到有部落客介紹第一餐飲設備的主廚刀,這次也就順道挑了一把。NTD 400.-

DSC02181

對我來說8吋的長度剛好,握把也順手,整體感覺頗精緻。

挑刀的時候老闆提醒這些刀都是開鋒過的,非常利,拿取的時候要小心。

結果…今天上西丙課第一次使用時就被我的這第一把主廚刀下馬威了。・゚・(つд`゚)・゚・

處理食材時左手被劃了一刀,馬上鮮血直滴。

以往習慣使用鈍鈍的刀,也輕忽了用刀安全。

我想我的刀應該是想要提醒我做菜時需要全神關注、小心謹慎,不要抱著隨便的心情,要慎重地對待食材與料理。

希望以後可以跟這把刀培養出好默契與感情。

同場加映西門町逛街戰利品XD

捷運出來後還沒走到環河南路,就先在紅樓市集開買了。

很喜歡紅樓廣場前的市集,不過平常很少去。這次去看到了很有趣的飾品攤!

DSC02202

↑ 用湯匙及叉子彎成的戒指,還可以刻字。

我一時沒想到要刻什麼,老闆說可以想好再去找他^^

餐具系列還有手環與項鏈,另外還有其他手工飾品也都很漂亮。

DSC02225  

既然是湯匙與叉子,也算是鍋碗瓢盆廚具們的一種啦 :PP

店家資訊:

(廚具)第一餐飲設備

  地址: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一段183號

(飾品)三月梧桐(FB)

arrow
arrow

   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