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相片 2015-7-26 15 11 26  

趁8月最後一天趕完7週上課進度(笑)

圖片為我為了日本料理的正式考試,在家練習竹莢魚及小黃瓜後所做的拌飯。

 

◎ Week 16 (2015/7/27-7/30)

7/27(Mon)實習課-日本料理與製菓的本試驗

 

在日本料理考試時,我的小黃瓜被老師翻出來有幾片切得比較厚(笑)

老師會拿筷子翻每個人切的小黃瓜,藏都藏不住。

至於竹莢魚則是有一面切的太過頭,把魚鰭部分不小心也片下來了(登愣)

老師說除此之外都很好。

 

製菓考試會當場發表有沒有合格,老師只會看中間測試表現不好的地方,

確認你有沒有練習加強。

所以我的玫瑰擠花雖然考試時手一陣抽蓄造成歪樓,

但是老師還是放過我一馬,及格了,真開心!

 

7/28(Tue)~7/30(Thu)座學-期末考

考試前一天晚上買了眠眠打破(笑),只睡三個小時就上考場。

沒想到考試內容有夠簡單(驚)

幾乎都是老師在考前一堂課進行的考前復習時所提到的內容,

應該說其他都不用看,只要看老師幫我們抓的重點,就一定沒問題。

日本專門學校的考試好鬆啊~對一個普通在台灣可以讀到大學畢業的人來說,小菜一碟無誤。

考試前一天晚上10點,德德問我一個隔天考試會考的申論題,

我才發現我完全沒準備到,連題目是什麼我都不知道。

多虧了德德我才沒有開天窗,考試時順利解答。

 

 

考完了也開始一個月的暑假。

 

我不喜歡暑假,

上學開心多了(哭)

 

這幾個月來,

 偶爾早上七點與同學一同磨刀,

一起在上課時吃垃圾食物,看看又有哪些新零食好吃,

中午拖著同學去買便利商店,下課打工前跟同學去飛鏢吧射飛鏢,

或是在教室聊天聊到捨不得離開。

一起喝酒,一起唱歌,一起做料理,一起到餐廳品嘗美食。

真的很開心,覺得自己很幸運。

 

寫這篇文章的當下,過幾天就要開學了。

能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,

但我知道這段回憶對我來說一定是無可替代的寶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